close

今天中午一下班

我還是一樣

準時下班  趕到醫院去看奶奶

一到病房時

外科護士正在幫奶奶換藥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奶奶開刀後的 傷口

真是 慘不人"賭"

真的好大一個洞

裡面的每層組織  都是很清楚

在換藥時  奶奶很痛

雖然她已經不懂得開口

但是 ...

可以感覺到奶奶的掙札

當時

奶奶拉的整個尿布

傷 口 又痛

肺部痰又一堆

護士告訴告訴我  奶奶今早有去照x光

肺部裡的痰很多 很多

而且  也有肺炎了

心  真的好痛

我...  眼淚又掉下來了

這段日子

我的眼淚已不知道掉過多少了

乾了又濕  濕了又乾

 

全部弄好之後

看護突然告訴我一個消息

她說"「奶奶昨天晚上真的好奇怪捏」

我說"「怎麼了」

她說"「奶奶昨天突然很有力氣  而且感覺要坐起來的感覺」

我"「...........」

她說"「真的這樣了捏」

(因為幾天前 我有先跟看護說過 奶奶可能會有平常不會做的反應)

她說"「怎麼會這樣???」

我說"「沒關系  在注意一點」

但是  我心裡好難過 

當我一個人  靜下來的時後

我又哭了...

真的好難忍著 不哭

 

看奶奶抽痰抽到有血絲

看奶奶 身上一堆傷口

看奶奶喘氣越來越大力

看奶奶難過的表情

看奶奶 ........  我該怎麼說下去

 

明天我放假

所以  我今晚要去 陪奶奶在醫院

我們家的看護  也真的累倒了

多一個人  也多一個人幫忙

奶奶時間真的不多了

月底、下個月初.................

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